輸入EMail訂閱文章(RSS):

2007-05-29

【澎湖遊記-天人菊】盛開在一片藍的橘紅

 
   
  天人菊,
  微鹹的風,
  火熱的太陽,  
  獨具特色
  這默契
  最棒的組合,
  無需提示, 
  一目了然的出色。  


 
    這是澎湖到處可見的一種植物,鮮豔的橘紅色,
  彷彿映上了澎湖的熱情, 因為他強韌的生命力,
  所以在澎湖這樣的天候下,仍然可以遍地開花,
  人家說它象徵著澎湖的居民在惡劣環境下百折不饒的精神,
  所以天人菊也成為了澎湖的縣花,
  澎湖被稱為菊島也是這個緣故哦。  
 
 
 
 
  我有摘了幾片想要回來做壓花,
    回來的時候完整的沒有幾個...
      另一個最重要的是
  我根本不會什麼壓花.......,
    我以為壓花就是把花壓著。
  
 

2 則留言:

Kuan 提到...

我小時候也超愛壓花的,
也只是把花壓在字典裡而已XDDDD

許妞 提到...

 
   TO Kuan :
  
    我當兵的時候也做過壓花,  
  壓在床底下,
  我很怕被當變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