輸入EMail訂閱文章(RSS):

2007-06-10

【新生代攝影師--李亞唐】

 

  
   亞唐(活活)是我在大學時候透過學校的網站認識的,
 她當時算是剛接觸到設計,所以常常來請教我事情,
 初見到她時,就可以感受到她對於設計的那份熱誠,  
 坦白說,我會覺得她的熱誠可能有一部分是來自新鮮感,
 不過好朋友之間教學相長,我也因為她學到了不少東西。
 
   從一開始只是課業上的交流討論,
 一直到後來慢慢的了解到她的個性,
 她的生活背景和她本身的狀況,
 我真正的看到了一個在這麼艱難的條件下
 卻可以如此的樂觀, 
 儘管種種的外在因素都考驗著她在創作上的執著,
 不過從她的眼神和談話中,
 清楚的看到創作藝術這件事就好像是在她體內流動的能量,
 與生俱來的擅用這樣的自然天性,
 創作出一幅幅充滿故事和情感的作品。 


 
 

 
 以下文章為【用心將靈魂灌注到影像當中 台灣新生代攝影師--李亞唐】轉貼奇摩時尚
 
因為工作的關係,接觸過很多影像的東西。

商業的也有,藝術的也有,莫名其妙搞怪的也有,
讓人莞爾一笑,亦或是溫馨的通通都有,
然而當接觸到她的影像作品的時候,會讓人驚覺到,
她將自己的靈魂灌注到影像當中,
巧妙地帶出了每一樣...無生命物體的生命力,亦或是每一樣生命體的本質。

她本身就是一個故事體,包括特殊的通靈體質,連
續劇般的感情生活,或是異於常人的自閉個性。


★喜歡



第一次看到了她胸前的十字架烙印。
『我喜歡十字架,還有星星。』她靦靦地笑著說。
李亞唐喜歡的東西很單純,十字架,星星,小丑,烹飪,向日葵,還有天空;
當然,還有隨時隨地都不能少的攝影。
她總是拿著那一台只有一顆鏡頭的單眼相機到處拍。
『本來只有傻瓜,因為很窮,後來過了很久,媽媽知道我喜歡攝影,
就出錢幫我買了一台單眼。』她懷著對母親無限的感恩之心說道,
雖然到現在還是只有一顆最基本的鏡頭...

★討厭



 
為了實現夢想從嘉義上來的李亞唐,討厭的東西,
卻是我們平時無時無刻都會接觸到的--人。『大多數的人都太矯情,
到處戴著面具,但是在跟人接觸的時候,又不能不戴,
因為講話太直會傷害到一個人。跟人相處,需要處理太多的情緒問題,
要考慮很多,很麻煩。長大後大多數的人都得要戴著面具跟人交往,
我覺得好累。』她說她不是裝的。從小她的母親告訴她,對人要有禮貌,
所以她總是逢人就客氣過頭。『我不是裝的,是真的習慣了,
沒有說,我會不習慣。與其這樣,我乾脆不要跟人講話;
不習慣講話,就越來越不會講話,漸漸地越來越封閉,
總覺得自己容易做錯事,所以就再也不喜歡表達什麼了;
只要不跟人來往,有不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。可以說我是逃避,
不過因為我不喜歡面對那種假象。我想要真實點,而不是只有逢場作戲。』
  繼續閱讀...【用心將靈魂灌注到影像當中 台灣新生代攝影師--李亞唐】轉貼奇摩時尚
 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