輸入EMail訂閱文章(RSS):

2007-06-06

【超級星光大道】造假事件心得

 

  
   這個節目的效應已經正式的在我們的生活中,
 燒出熊熊的火光了,就算是從沒看過這節目的人,
 也必定聽過楊宗緯、蕭敬騰、林宥嘉這幾個名號。
 如果連這都不知道,至少會發現最近好像很常聽到,
 新不了情、你是我的眼、你把我灌醉、背叛、Goodbye My Love,
 (還是不清楚的人,我想知道你平常都在做什麼)
 確實這節目我也是到最近才看的(我平常很少看電視),
 歌唱比賽的節目本來就不曾在頻道上隱没過,
 從以前到現在做了好幾年歌唱節目的頻道依舊持續,
 不過很難想像同時也很佩服這節目的製作團隊,
 居然可以讓歌唱比賽再次的捲土重來橫掃全台,


 
 爆紅的情況,自然就會有很多話題,
 包括良性的討論跟負面的爭議,
 前陣子就傳出楊宗緯忘詞是事先安排的劇本,
 而引發節目造假的新聞,
 看到這樣的新聞,我覺得有點好笑和諷剌, 
 在這個連新聞這樣具高專業標準的製作中,
 都可以不經採證或是由演員作假了,
 
 為什麼還有人要像個聖人一樣,  
 用這麼嚴肅的立場跟眼光,
 去審視這樣一個帶給大家不同歡樂的"綜藝節目",
 這不過就是個"綜藝節目"嘛,
 公然抄襲日本節目、變不出新把戲的不死節目、
 沒營養的估價節目、廣告不實在購物節目,
 這麼大行其道,
 實在沒有用放大鏡去看[超級星光大道]的必要,
 電視節目來就是一場即時短時間需要效果的商品,

   如果這個歌唱比賽就從幾萬人徵選開始,
 每個人都在節目公開面試過程,
 這節目大概可以做到下個世紀, 
 不覺得這樣的節目,很像有一種更奇怪的音樂節目, 
 就是有人會在很像舞廳的KTV上唱歌,
 唱完就下去沒有評審沒有主持人,
 就像在看監視錄影器一樣。
 好吧,既然這有人做了,
 我們就不要再跟著做一樣的。
 所以[星光大道]這樣做還算OK啦。
  
 基本上這節目做了多少噱頭多少話題,
 我都會覺得是一種了不起,
 至少比那些消費女性物化女性
 和放大炮的名嘴亂鬥等節目,
 包裝的讓人心甘情願的買單,
  
 如果看這節目可以單純當作欣賞一場演唱會,
 就自然不會有輸贏或是對立的議論,
 這樣的節目確實是目前少數的優質節目,
 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在於歌手和評審的素質,
 節目效果只是要讓我們產生想看、好看、繼續看的情感。

 PS:說到節目效果
 我另外推薦兩個節目

 XX購物:那些不顧一切拋頭露面自稱的業務經理、
      襄理、主任,說學逗唱軟硬兼施的生動推銷,
      都讓我覺得這東西這麼好,
      怎麼沒有參加諾爾發明獎?

 全民大悶鍋:從4年前就開始看了,
       真的太讚了,
       而且長時間看這節目腹肌會變壯。
 




  
很少寫這麼多,
  放心,下次不會了。

 

沒有留言: